贊助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義賣贊助


為了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與關心電磁輻射危害的人士,推展電磁輻射防護及立法工作,我們認為有必要成立「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使電磁輻射防治工作的力量集合起來,維護安全的電磁輻射環境,並以社會的力量,關懷、協助電磁輻射受害者,處理電磁輻射防護事宜。

然而,協會運作亟需資源,若有意願協助電磁輻射防護工作的朋友,可以小額捐款表示支持。


【劃撥帳號】:31570451;戶名: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簡介及成立宗旨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簡介

» 成立宗旨 

2005年以降,台灣環境保護聯盟與各分會,於各地串連、協助電磁波受害個案,台灣環盟前會長陳椒華,同時也是台灣環盟電磁波受害者小組召集人,眼見有必要成立常設組織,進一步推動電磁輻射防護工作,乃至於訂定規範、提倡環境預警,遂於2007申請成立「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本會為依法設立非以營利為目的之社會團體,結合電磁輻射受害者、自救會,以及關心電磁輻射危害之各界人士、非政府組織,推展電磁波防護及立法工作,以宣導教育、研究調查、受害者關懷、公害防治,進而建立安全電磁波環境,保障個人神聖的生存權利為宗旨。

» 六大任務 

一、推展電磁輻射保護
行動事項。
二、維護安全電磁輻射環境,提升社會健康生活品質事項。
三、推動安全電磁輻射防護宣導教育、研究調查公害防治事項。
四、關懷電磁輻射受害者、協助受害者處理電磁波防護事宜。
五、協助推展電磁輻射防護相關立法工作。
六、促進國際電磁輻射安全研究資訊交流、聯合國際電磁波防護相關組織推動跨國合作。

» 推動立法 

依預警原則進行電磁輻射防範工作,在世界各國都是趨勢,唯獨台灣不僅放任台灣電力公司,進行不當規劃的高壓電纜地下化工程,對電磁輻射受害者層出不窮的情況,亦不拿出擔當解決問題,持續誤用環境建議值作為「安全標準」。

根據各項研究調查顯示,絕不能忽視人為電磁輻射對健康的危害。為保障國人遠離電磁輻射的危害,實有必要積極制定嚴格規範,杜絕、防治任何形式的電磁輻射,傷害民眾的身心健康及居家安危。

» 組織及會員 

本會會員申請資格如下:

一、個人會員:凡贊同本會宗旨、年滿二十歲、熱心維護安全電磁波環境者。
二、學生會員:凡贊同本會宗旨、年滿18歲、就讀國內大專院校之在學學生。
三、團體會員:凡贊同本會宗旨之公私機構或團體。

會員入會時需繳納2百元入會費,另每年收取常年會費新台幣1仟2百元,但具學生資格者常年會費新台幣4佰元;團體會員代表繳交會費與一般會員繳費亦同。

本會以會員大會為最高權力機構,會員大會閉會期間由理事會代行職權;監事會為監察機構。

» 陳情服務

若發現住家附近有不當設置的配電設施、基地台,或是任何可能造成人體健康危害的電磁輻射來源,為了保障自身權益,可以試著透過向本會與環境保護聯盟,租借電磁輻射檢測器,了解居家環境是否安全。

若發現住家已暴露在危險的電磁輻射環境中,再進一步透過社區組織幹部、里長或民代取得協助;協助未果,可尋求本會介入,透過社區動員組織自救會,遊說、倡議使公部門正視問題。

» 聯絡 
本會會址: 701台南市東門路三段37巷75弄17號 電話:06-2604783 傳真: 06-3363841 台北辦公室: 台北市師大路105巷8號2樓 電話02-23658916 e-mail: tepca.tw@msa.hinet.net 捐款劃撥帳號: 31570451 戶名: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