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台南縣市住宅室內中、高頻電磁波背景值調查報告 (2007/05/05)

台北、台南縣市住宅室內中、高頻電磁波背景值調查報告

陳椒華 20070505整理

為了解家戶室內高頻電磁波存在情形,以及是否因基地台設置造成家戶電磁波升高,環保聯盟特進行家戶室內電磁波檢測。今日公佈近三個月來台北、台南縣市近五百多個家戶之之室內中、高頻電磁波檢測值抽樣報告,使用檢測儀器為德國製之Digital High Frequency Analyser HF35C (Gigahertz Solutions GmbH) www.enviratest.com; www.gigahertz-solutions.de,檢測頻率範圍為:800MHz~2.5GHz。檢測方式為於家戶之住宅客廳或臥房等之室內環境中,離地約一米,緩慢繞一圈,進行瞬間最高值記錄,使用單位為微瓦/㎡(μW/㎡,),檢測時不使用微波爐及手機以去除可能性干擾。


  在台北縣市二百五十多戶住戶中的檢測結果如表一,小於1微瓦/㎡的住戶佔26.7%;介於1~5微瓦/㎡的住戶佔25.9%;5~10微瓦/㎡的住戶佔11.6%;10~50微瓦/㎡的住戶佔20.7%;50~100微瓦/㎡的住戶佔5.2%;100~200微瓦/㎡的住戶佔5.6%;200~500微瓦/㎡的住戶佔2.0%;500~1000微瓦/㎡的住戶佔1.2%;超過1000微瓦/㎡的住戶佔1.2%。又根據檢測報告,室內超過100微瓦/㎡的住戶,九成以上其附近200公尺內有基地台設置,而小於1微瓦/㎡的住戶僅一成有基地台,介於1~5微瓦/㎡的住戶其附近200公尺內有基地台設置的佔44.6%,檢測值越高顯示出基地台比例越高,足見基地台設施已導致許多家戶之室內中、高頻電磁波值飆高。

    在台南縣市二百多戶住戶中的檢測結果如表二,小於1微瓦/㎡的住戶佔50.5%;介於1~5微瓦/㎡的住戶佔19.3%;5~10微瓦/㎡的住戶佔9.2%;10~50微瓦/㎡的住戶佔10.1%;50~100微瓦/㎡的住戶佔5.0%;100~200微瓦/㎡的住戶佔4.1%;200~500微瓦/㎡的住戶佔0.9%;500~1000微瓦/㎡的住戶佔0.5%;超過1000微瓦/㎡的住戶佔0.5%。又根據檢測報告,室內超過50微瓦/㎡的住戶,百分之百其附近200公尺內有基地台設置,而小於1微瓦/㎡的住戶僅0.9%有基地台,介於1~5微瓦/㎡的住戶其附近200公尺內有基地台設置的也僅是26.1%,檢測值越高顯示出基地台比例越高,足見基地台設施已導致許多家戶之室內電磁波值飆高。

    根據奧地利及西班牙學者及一群德國醫師所提研究報告,超過5微瓦/㎡或10微瓦/㎡室內環境已明顯有電磁波不適症狀,有疲倦、睡不好、消沉、注意力無法集中及心血管障礙等顯著不適症狀。根據環盟台北縣市抽樣檢測報告,超過5微瓦/㎡的住戶佔47.4%,超過10微瓦/㎡的住戶佔35.8%,顯示許多人已處於電磁波過高環境中。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