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屏空污總量,騙局一場 ! 】


            【高屏空污總量,騙局一場 ! 】
--環團不能同意以【稍降的許可量】當作【查核量】
20161018

10月17日到高雄市環保局查核空污總量,由於環保局準備資料不完整,花了一個小時多才拿到可查核資料,看了不到一小時,主持人(環保署)就趕著散會搭高鐵回台北,我說還有問題,而且到現在只查一家中鋼,還要繼續查,不料,高雄市環保局鄭姓空汙課長竟當場下逐客令,我說,你叫警察來趕人好了。

很遺憾,這些公務人員到底是在服務環境,還是服務開發?

如果現在環保單位所查核的總量不是實際申報的排放量,而是許可量,那減量對環境改善就完全沒有幫助,尤其在高雄。

我是環團代表,不能同意以查核的許可量做為總量基線,目前主要問題有:

一、環保署以沒有在公聽會說明的【法規】作為公告的查核依據,環團被騙了。

二、高雄市環保局未經【高屏地區空氣汙染物總量管制監督與追蹤小組】確認,就核可開發單位核可量,包括中鋼及台船的粒狀物、硫氧化物、氮氧化物及有機揮發物等,每年皆多核可了數百至數千噸。

三、核可量多多,未來減量空間增加,也意謂擴廠增產的機會更大了!

總之,環團絕不能背書這樣荒謬的高屏總量查核!! 請其他縣市也絕不能跟進!

【延伸閱讀】https://www.blogger.com/blogger.g?blogID=8457436464675105200#editor/target=post;postID=6184038458729309573;onPublishedMenu=overview;onClosedMenu=overview;postNum=0;src=postnam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