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環盟長遇襲 檢警加強保護 (2011/03)

前環盟長遇襲 檢警加強保護

(100/03/25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
前台灣環保聯盟理事長陳椒華21日晚上遇襲,台南地檢署檢察長周章欽今天前往探視,且指示警方對陳椒華及環盟成員安全負起保護責任,包括加裝監視器及加強巡邏。

陳椒華21日晚上7時許離開台南市東門路環盟辦公室時,突遭2名黑衣人攻擊受傷,隨後被送到奇美醫學中心救治。環保人士認為可能和環盟持續反對台南市東山區設置事業廢棄物掩埋場有關。

南檢認為陳椒華受傷部位在左手,教訓意味濃厚。警方已鎖定2名涉嫌行凶的男子,也找到凶器。檢方說,緝捕凶嫌雖是首要之務,但追查幕後黑手更重要。

周章欽下午探視陳椒華,宣示檢警打擊環保流氓的決定,且電洽台南市警察局長陳子敬,要求警方對陳椒華及環盟成員安全負責,對環保聯盟所在地及成員住家設置監視器、巡邏箱,派員加強巡邏。

至於前台南市環保聯盟理事長黃安調去年也曾遇襲,警方已重啟調查。南檢說,陳椒華及黃安調2案,將由2位承辦檢察官連繫合作偵辦。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