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健將陳椒華 遭暴力圍毆 (2011/03)


環保健將陳椒華 遭暴力圍毆

〔記者蔡文居、林孟婷/台南報導〕
前台灣環保聯盟會長陳椒華,昨晚在台南環盟會館外遭兩名黑衣少年暴力襲擊,左前臂挫傷,血流如注。這是台南環盟近年來第二起遭人身攻擊的事件,警方已成立專案小組全力偵辦。

陳椒華遭黑衣人攻擊,手腳嚴重受創,血流如注
(記者蔡文居翻攝)
陳昨晚送醫前感嘆,為這塊土地付出這麼多心力,卻遭如此對待,要求政府要做好治安,不要再讓環保人士遭到這樣的生命威脅。


昨晚七時許,陳椒華在台南市東門路的台南環盟會館內剛開完會,出門準備開車離去時,兩名身穿暗黑色衣服的年輕人,各持類似球棒的棍棒追上來攻擊她,一時亂棒齊飛,當場血流如注。

陳椒華在救護車趕到前,出示鮮血直流的手肘忍痛說:「手感覺像斷掉一樣,幸好當時已坐進車內,遭攻擊後,猛按喇叭,對方才罷手逃離,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她懷疑,這次暴力事件與她長期反對東山永揚掩埋場、參與南台灣水資源保育及電磁波公害等環保議題有關,要求「台南市長賴清德把治安做好,不要再讓環保人士受到這樣的生命威脅」。

台南市警方及救護車隨後趕抵現場,簡單包紮後送奇美醫院,院方已將其傷口包紮處理。

台南環盟嚴厲譴責暴力,指這是繼去年前會長黃安調遭不明人士暴力攻擊後,主要幹部再次受到襲擊,要求警方不要再讓案子成為懸案。工作人員說,過去會館外就曾有多名黑衣人來站崗,陳的座車輪胎也曾遭刺破及恐嚇等威脅。

目前在嘉南藥理科大擔任副教授的陳椒華,現任台南環盟常務理事、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發言人,曾擔任台灣環保聯盟會長、台南環盟理事長,參與反核、反對東山永揚掩埋場案、南台灣水資源保育及電磁波公害防治等環保運動,為相當活躍的環保健將。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