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評發言要檢討,大家都要! 20190725

環評發言要檢討,大家都要!
昨日(7月24日) 參加高雄市環保局的南星中程計畫變更內容對照表會議,在列席在地人士及環團代表發言完,環評委員發言完,最後主席詢問是否還有意見,我舉手發言,就有資深環工老師(非主席)制止我發言,也批評我發言冗長,浪費其時間等。
針對此事件,我認為事態嚴重,如果民間人士有熱情繼續 參加環評會議監督,應該還極可能會再發生,有必要好好 檢討這個環評發言機制是否公平,是否極端矮化民間人士。
我常說、我讀三天資料,三分鐘講完,我做不到,你們環委表演一下,我抗議三分鐘發言。而且,畢竟出席環評委員或專家學者有出席費及交通費,而民間人士完全自費參加,讀資料調查等,多講幾句話就被嚇止,這種不正常的會議形式,類似上欺下的方式,在民主國家,人民絕對有權利 要求檢討。

而昨天的情況 民間人士發言總時間應該沒有超過30分鐘,而如果政府所聘環評專家學者這麼容易不耐煩且攻擊民間人士,那麼,他到底適任嗎? 也要檢討吧!
20190724南星中程環評 媒體報導
https://tw.news.yahoo.com/ 南星計劃環評變更-環團-環保局勿球員兼裁判-100100509.html
新頭殼: 南星計劃環評變更 環團 : 環保局勿球員兼裁判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862358
自由: 環團向韓國瑜喊話:除非大林蒲遷村、否則不支持任何開發案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7307/3948055
經濟日報: 環團指球員兼裁判 高市環保局:誤解環評搞烏龍

https://udn.com/news/story/7327/3949265
聯合: 南星計畫 環評變更惹議

https://news.tvbs.com.tw/politics/1171609
中央社: 環團指球員兼裁判 高市環保局:誤解環評搞烏龍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