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欣水保計畫施工許可撤銷訴願--未審先判 20191025

歐欣水保計畫施工許可撤銷訴願--未審先判 20191025
歐欣場址有隱沒河川

2019年1月,水資源理事長(我)、台南環盟黃安調理事長及龍崎自救會代表,提出撤銷歐欣水保計畫施工許可訴願,至2019年9月共提出6次訴願補充書,台南市政府都不願撤銷。2019年10月7日,水資源收到台南地檢署控告歐欣部分的查無證據,水資源立即再提出新事證控告,控告當天,南市府也公開告訴媒體,將撤銷歐欣水保計畫施工許可。

前日(10/22)在許又仁議員質詢下,2019年10月24日,台南市政府正式提出撤銷歐欣水保計畫及施工許可,使2007年通過的歐欣水保計畫歸零,老天有眼,感謝"龍船山",有泥火山噴泉,龍船斷層,砂岩帶及地下水"!

(空拍影片可見歐欣場址隱沒溪流,溪流旁不下雨仍碧綠青翠)
2018年1月我拿到96年歐欣水保計畫,研究後發現該計畫違反多項水土保持技術規範,也涉嫌偽造文書,水資源理事長(我)也代表提出訴願及控告,要求追究歐欣水保計畫及撤銷施工許可。

今黃偉哲市長決定撤銷歐欣水保計畫及施工許可是正確決定!
根據經驗,抓到違法,才有機會撤銷、永揚案及歐欣案都是,另外,由歐欣案邊坡穩定分析問題也看到馬頭山富駿案的邊坡穩定分析有錯,目前控告中。由此看來,環團或自救會都要把握所有機會去努力,尤其針對已通過水保及環評的開發案,抓到錯誤、控告錯誤!
...........................
20191024黃偉哲市長正式發文告知;李孟諺代理市長核准歐欣的水土保持工程(有效期二年)正式失效。
承辦單位:水土保持工程科
發稿日期:108年10月24日
承辦人員:林昱瑋
聯絡電話:(06)6373350
展現捍衛鄉土決心,歐欣掩埋場之水土保持計畫及其水土保持施工許可證已失其效力
臺南市長黃偉哲於108年10月22日批准「龍崎事業廢棄物掩埋場」之「水土保持計畫及其水土保持施工許可證」已失其效力,並於108年10月24日通知業者歐欣公司。
爭議逾10年的龍崎掩埋場開發案,由經濟部主導開發,且該水土保持計畫於99年核定後,支持與反對意見衝突不斷,亦導致外界對臺南市政府存在「生態殺手」等不良觀感。為展現捍衛鄉土的決心,阻擋掩埋場在龍崎月世界開發,且掩埋場開發許可在108年3月10日到期後,經濟部並無展延開發期限。
臺南市長黃偉哲於108年10月22日依水土保持審核監督辦法等相關規定批准歐欣掩埋場之「水土保持計畫及其水土保持施工許可證」,自108年3月10日一併失其效力,為當地世界級自然景觀保存盡一份心。

https://m.ltn.com.tw/news/life/paper/1327175
台南龍崎掩埋場水保施工許可 已撤銷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1009001691-260402?chdtv
台南歐欣案 環團提新事證籲重啟調查

https://udn.com/news/story/11322/4096483
台南環盟再告歐欣 「不撤許可不放心」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