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是我的甜蜜負荷】20191130

【時代力量是我的甜蜜負荷】 --參選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 1130餐會發言稿
20191130台中參選募款餐會
我從30多歲踏入社運界,剛開始參與核四公投、塑膠垃圾減量、廚餘回收再利用、選舉廣告物管理規範、反七輕守護七股溼地等運動。
最近十年的工作重點是推動乾淨空氣、維護安全水資源。參與的運動包括永揚、馬頭山、龍崎等三座掩埋場,我之所以反對設置,是因為這些場址都有地下水、斷層,一旦蓋了掩埋場,將危害廣大人民的飲用水安全。
此外,我看到台南七股居民深受雷達電磁波之苦,促成交通部氣象局遷移七股雷達站。我也花了相當長的一段時間,關心六輕、大林蒲等深受石化汙染之苦的人民,要求政府正視人民健康風險,汙染必須要有總量風險管制。
環境運動推動之所以困難,是因為長期以來國、民兩黨政商糾葛太深,而時代力量則是在國民兩黨之外,最有能力監督政府、不被政商收買的政黨。許多環保團體好朋友推薦我擔任不分區立委,時代力量則將我列為不分區第一位,這足以說明,時代力量是一個關心環境、支持乾淨空氣及水資源的政黨。
過去我在民間,要花很長的時間、很大的力氣,才能得到一些運動的成果,而個案成功後也無法阻擋不當開發持續發生。於是我的想法改變了,從立法著手,才能以更快的速度推動改變,因為我們的環境不能等、我們孩子的健康更不能等。
未來我到立法院之後,一定與時代力量的伙伴們一起打拼,推動五項重點:
一、推動加強水源區保護及管理
二、推動安全飲用水目標
三、減煤及早日讓中鋼濕式煉焦爐停爐
四、阻止政府不當開發及實施區段徵收搶奪人民土地
五、讓工業區鄰近區域進行總量健康風險評估及流行病學調查等

如果要實現理想,時代力量就要更加茁壯,所以,我這個年紀的人不應該躲在後面,而是站出來支持時代力量這個有活力、有能力的年輕政黨,讓他茁壯,成為人民最值得信賴的一股監督力量。
最後,拜託大家積極拉票,「政黨票」唯一支持時代力量,並請支持我們的區域立委參與人,高雄鳳山陳惠敏、新竹市高鈺婷、桃園中壢林佳瑋、新北市汐止、瑞芳、金山、萬里、平溪、雙溪貢寮的賴嘉倫,新北市淡水、三芝、石門、八里、林口、泰山的張衛航律師。我們需要你們的支持,讓更多優秀的參選者進入國會,翻轉國會生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