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燦鍙市長加油! - 再談台南市選舉廣告物設置專區(西元1999)

張燦鍙市長加油! - 再談台南市選舉廣告物設置專區(西元1999)

陳椒華    嘉南藥理學院副教授 台南市環境保護聯盟常務理事

台南市民希望「換人做做看」,以及殷切寄望民進黨「綠色執政」能為台南市帶來新的不同。去年縣市長選舉,府城鄉親把這個寄望托付給了張燦鍙市長。

張市長上任至今已一年餘,歷經嘗試摸索階段,雖去年民眾對其施政的滿意度不高,但仍心存期待,這個期待也包括了「希望張市長能給市民一個乾淨整潔的生活空間」

由於選罷法的不切實際,對於候選人的選舉廣告物的張貼設置無任何罰則與規範,所以台南市環境保護聯盟針對三月二十七日台南市的國代補選,積極推動了「選舉廣告物設置專區的規劃」,希望能有效管理選舉廣告物的設置,莫再讓不當的選舉廣告物破壞市容觀瞻及有害公共安全,也可遏阻日益敗壞的選舉文化。



環盟所規劃的選舉廣告物設置專區規劃案已獲得張市長與市府相關單位的承諾支持配合。張市長也簽署加入了「監督選舉廣告物是否違規放置監督聯盟」;他並在二月二十一日公開指示各級主管,要嚴格執行拆除設置在選舉廣告物專區外的選舉廣告物。

張市長有心做好相信大家有目共睹,但是如果市府團隊不嚴格執行,或是候選人故意違規不配合,以後對於選舉廣告物或是其他一般廣告物的管理將更難上加難,此次市府與環盟等民間團體的努力也將功虧一簣。

 此次台南市第一選區的四位國代候選人也在三月五日簽署了『台南市第一選區國代補選「選舉廣告物」施行公約』。同意不將選舉廣告物設置在專區以外的位置。然而另人遺憾地,距簽署日不過三日,卻已有候選人公然違反承諾,大量在選舉專區以外插立選舉廣告物。候選人在考驗市長的施政魄力,候選人也在考驗民眾的關心程度。

針對候選人的破壞共識與違反誠信,環盟與「監督選舉廣告物是否違規放置聯盟」將發動不將選票投給違規任意放置選舉廣告物的候選人。然而更希望張市長暨市府團隊務必落實公權力,提出行政魄力,嚴格執行取締工作,莫讓市民大眾對您們失望。

 張市長加油!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