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山"山坡地"將淪為別墅及大樓熱炒! 20180109


淺山"山坡地"將淪為別墅及大樓熱炒! 20180109

高雄仁武觀音湖屬於"全國區域計畫"二級環境敏感區,但是,改為"全國國土計畫"後,農委會不願比照"全國區域計畫",將之劃為"國保二",以後越來越多的"山坡地"都將溣落如此慘況,不屬於二級環境敏感區,因為民進黨執政的"農委會",繼"農地殺手"後,又將繼續扮演"山坡地殺手"的狠角色!

大肚山、觀音山、八卦山、...所有淺山,都將淪為高級別墅、露營及旅館業熱炒區!

農地淪喪後,下一波就是山坡地!


ttps://udn.com/news/story/11311/2906879
驚見仁武觀音湖樹林不見了... 光禿禿要蓋屋(聯合 1070101)


【註】山坡地:原本於全國區域計畫,屬於 2級環境敏感區--但改為全國國土計畫,多數卻降級容許開發,僅"加強保育山坡地"才列為國保二 ,大部分山坡地降級

●全國區域計畫

山坡地:指依據山坡地保育利用條例及水土保持法劃設之 山坡地。

p173

9 山坡地:山坡地應先擬具水土保持計畫者,該計畫未經 水土保持主管機關核定前,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不得逕 行核發開發或利用之許可。(水土保持法第 12 條)

 p215
六、山坡地保育區

(一)劃定目的

為保護自然生態資源、景觀、環境,與防治沖蝕、崩塌、 地滑、土石流失等地質災害及涵養水源等水土保育,依有關法 令會商有關機關劃定者。

(二)劃定或檢討變更原則

屬於山坡地保育利用條例或水土保持法第 3 條規定之山坡 地,並具以下情形之一者:

1.坡度大於 30%,與坡度在 5%至 30%,但仍須加以保育之地 區。

2.地質敏感區。

3.為進行水土保持、國土保安或因保護自然生態資源、景觀、 環境之地區。

4.依山坡地土地可利用限度分類標準為第 6 級之加強保育地。

5.其他基於水土保持、國土保安之需要,並會商農業主管機關 勘定之地區。

(三)使用說明

1.山坡地保育區仍秉持以保育為目標,任何使用均避免影響水 土保持、國土保安與資源保育為原則;另本區之土地使用因 限於環境敏感之特質,應依本計畫之相關管制原則辦理。

2.山坡地保育區容許做為國土保安、生態保護、古蹟保存、農 牧等使用;另依山坡地保育利用條例規定,經農業主管機關 審核認可,得為林業使用。

3.山坡地保育區之土地變更,其開發計畫及水土保持計畫之審 查,應落實以集水區整體保育觀點辦理,避免影響國土保 安。

4.為加強保育,應重新檢討山坡地保育區之農牧用地及林業用 地之使用管制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