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電磁輻射受害者故事九 大都市沉默的羔羊

台灣電磁輻射受害者故事九
 大都市沉默的羔羊
 陳椒華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理事長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學術委員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副教授


在電信業者大肆宣傳基地台越多而手機訊號將越好時,都會區許多大樓或房舍頂樓已普遍設置基地台。由自己所調查之基地台受害者,已發現多數罹癌者的住家房間或長久停留處因在基地台四周,故受到過高電磁輻射暴露。你的房間對面有基地台嗎?你是否已成受到電磁輻射暴露的羔羊?

台北市濟南路上立法院群賢樓十樓頂架設基地台多年,2007年義工於其對面之行政院中央聯合辦公大樓北棟辦公室內檢測到偏高電磁輻射,在九樓靠窗位置之行政院人事行政局主任位置,測到53000 μWm2,約為背景值之五萬多倍,九樓辦公室內側位置為15710 μWm2,十樓之局長室為14270 μWm2,都達背景值之一萬多倍。檢測義工轉述,已有靠窗位置之某位高層主管24小時耳鳴。至2008年,義工發現立法院群賢樓十樓頂基地台大部份已拆除,中央聯合辦公大樓內之電磁波值也降低了。

 一般設置基地台房舍的對面棟建築的室內電磁輻射普遍會增加,國外已有多篇學術報告發表,我所調查的受害者停留處也大都如此,如同中央聯合辦公大樓辦公室內主管,長時間待在基地台對面棟的室內民眾可能倒楣了,可能你已不知不覺深陷危險之中!

如何得知你的住處辦公室內過高電磁輻射?如何防範暴露危害?離基地台多遠才安全?2008年中我去女兒租屋處檢測電磁輻射,確認為背景值才放心租下,建議朋友們最好也要確認自己是否處於安全背景值環境。

2007年中以來,我所調查之基地台危害地區多為鄉鎮居民,大家往來互通聲息,所以受基地台傷害較能合作對抗;由於大都市市民大都不相往來,誰知鄰家有人因電磁輻射傷害而失眠而罹癌?誰知自己也陷入基地台危害中?而中央聯合辦公大樓的暴露乃典型都會區內的暴露情形,實際上目前已有無數人遭受如此暴露而身陷電磁輻射危險中,成為大都市沉默的羔羊。

基地台設置位置太低,電磁輻射影響鄰近房舍內民眾數目會增加。義工檢測發現忠孝東路六段之福特汽車公司四樓頂架設多支基地台,由於架設高度過低,其馬路對面之多棟住戶一樓,都測到高於背景值數千倍甚至萬倍之電磁輻射,推測二、三樓之暴露情況可能更嚴重。由於國內仍普遍存在設置或隱藏於約僅三、四樓高度的基地台,故受到電磁輻射影響民眾將不少,請政府莫再忽視此危害之嚴重性!
   
    為減少基地台電磁輻射暴露,莫讓民眾淪為受害之沉默羔羊,都會區設置樓層過低的基地台都應立法拆除或禁設。目前共構基地台約只三十公尺高,對面十樓高度室內仍大受影響,故基地台之高度至少都應設置於24樓頂且再往上增加10公尺,至於如都會區之樓層高於二十層時,基地台高度應再增加。

   政府有責任讓基地台遠離住宅區及民眾長久停留處!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