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崎案環評草率通過,環評委員,請別毀了一切! --請環保署撤銷台南【龍崎掩埋場案環評】 20160803

 
 


不幸地,在河川發源地與活動斷層帶,通過可以掩埋有毒有害事業廢棄物的環評案件,此環評實在非常草率。

台南市龍崎牛埔里41公頃土地,為二仁溪上游-牛埔溪發源地,場址有龍船斷層與古亭坑斷層,台大陳文山教授調查二斷層,也已確定都是活動斷層。

龍船斷層有厚層砂岩,滲水性佳,場址破碎帶湧出高山來之地下水,為牛埔溪,一旦掩埋有毒有害事業廢棄物,高屏一帶及嘉南平原土壤地下水皆難逃汙染厄運。

從永揚案、馬頭山案到龍崎案,證據顯示這些低海拔的地下水多是由斷層破碎帶裂隙湧出,而水源頭就是高山,低海拔河川上游掩埋有毒有害廢棄物,下游河川土地都完了!

環評委員,拿出你們該有的專業判斷吧! 請別毀了一切!
---------------------------------------------------------------------------------------------------------------
【6月成果報導】
http://twrpu.blogspot.tw/2016/07/20166.html

【萬人月捐一百元,守護珍貴水資源】
http://goo.gl/z4RgZt
 
下載「定期定額捐款授權書」:
http://www.teputnbr.org.tw/dl/dl005.doc

陳椒華的環境運動 http://jiauhua.blogspot.tw/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