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9日內政部都委會-要求交通部說明(1) 20160805

2015年5、6個月【沒下雨】,南鐵地下化區域仍有【地下湧泉】




2015年5、6個月【沒下雨】,南鐵地下化區域仍有【地下湧泉】,請問這從【洩水孔】來的湧泉是從【天上】來,還是從【地下】來? 要求應調查。

台南環盟理事長黃安調昨日指出,南鐵地下化位置有地下湧泉,百年來從未中斷過,根據當地居民指出,去年連續5、6個月沒下雨,這裡仍然有水、也有魚,從未 中斷過,連台鐵撒除草劑,魚還是有,沒有死,於昨天(8/4)記者會,環團要求台南市政府從新調查地下湧泉對南鐵地下化的影響。
然而令人遺憾地,昨天台南市政府水利局及新聞處草率回應: 「流水實為邊坡擋土牆的【洩水孔】所造成的自然流洩情況,並非地下湧泉。」

環團表示,請台南市政府說明---2015年有5、6個月沒下雨,此處仍有湧泉,請問這從【洩水孔】來的湧泉是從【天上】來,還是從【地下】來?
而且交通部地下水報告也未評估地下湧泉影響,要求交通部從新評估!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