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崎歐欣掩埋場」位於【牛埔溪及龍船活動斷層】上-環評應撤銷 20160814

「龍崎歐欣掩埋場」位於【牛埔溪及龍船活動斷層】上-環評應撤銷  20160814


沿著台182縣道來到龍崎牛埔里,沿路經過了石槽溪、後壁溪、牛埔溪,都是二仁溪上游,沿路我們看到了6、7個水池,環保署環評通過的「龍崎歐欣掩埋場」正位於烏山頭西側,牛埔溪上。


烏山頭正位於龍船活動斷層上,由於地層破碎,此處有許多出水處,包括野溪、水池,而水從何來?

水其實是由龍船斷層破碎帶及裂隙帶湧出,這些自流水由侷限含水層湧出,終年有水。
環評通過「龍崎歐欣掩埋場」可掩埋有毒有害事業廢棄物,該場正位於龍船活動斷層及斷層裂隙帶上,掩埋事業廢棄物必將汙染侷限含水層及牛埔溪、二仁溪,嘉南平原的地下水及地表水皆將受到汙染。

當年環評未考量龍船活動斷層,但是,廢棄物絕不能堆置於活動斷層帶、破碎帶及河川上游,環保署應撤銷龍崎事業廢棄物掩埋場案環評。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