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評書件監督與查核!--屏東福鑫案 20180222


 環評書件監督與查核! 20180222
屏東泰山鄉自救會年前向我陳情福鑫公司產品有金屬表面染色及衝擊燒入高周波熱處理,經今年2月12日客家電台採訪,福鑫公司也承認有此製程!

這是原環評書未登載項目,屏東地檢署偵查中,是否屬於隱瞞,由司法公斷!

至於是否應於自來水保護區及丁種用地設置此種工廠,建議業者撤案!
-------------------------------------------------------------------------------------------

20180212客家報導
【陳文霖 屏東】
屏東縣高樹鄉的泰山村守護家園環保自救會,12日向屏東縣環保局指控,已經在泰山村申請設廠核准的福鑫公司,涉嫌隱瞞刀鋸高週波熱處理,與金屬表面染色的製程,希望環保局能撤銷環評結果,對此環保局人員表示,若環評書真的涉嫌造假,將依法告發。
福鑫公司說謊,福鑫公司說謊。
自救會成員大聲指控,專門製造鋸子的福鑫公司說謊,因為他們從網站上發現,福鑫公司所生產的刀鋸,有高週波熱處理,與金屬表面染色處理的製程,然而這些環節,都沒有出現在當初設廠申請的環評報告書當中,所以主張整個環評結果是無效的。
泰山村守護家園自救會成員 趙紫渝:「只要是高週波熱處理,金屬表面處理,只要有其中之一的製程,他就違反的丁種建築用地的法規。」
泰山村守護家園自救會會長 林收:「請我們的政府撤銷環評,我愛我的家鄉,拒絕汙染。」對於自救會的指控,環保局長魯臺營指出,環評報告書確實沒有列入這兩項製程,若福鑫公司真的隱匿不實,環保局將會依法告發,而福鑫公司則回應,熱處理與金屬染色,僅占整個刀鋸生產程序的1%左右,若真的於法不准,公司也不會堅持這兩道製程。 

屏東縣環保局長 魯臺營:「只要發現,這個事情非常嚴重,我們就會依法來告發,甚至於要移送法辦。」
福鑫公司總經理 黃松光:「有也好沒有也好,要是他們說我們不要做,我們就不要做,對產品也沒有什麼關係。」
由於高樹鄉屬於水源保護區,因此自救會始終對於,福鑫公司在當地設廠一事,保持反對態度,就是擔心日後水源會被汙染,不過縣府也強調,福鑫公司設廠是依法申請核准,合法的權益也要受到保障。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