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駿涉嫌偽造無地下水,低估邊坡穩定分析安全係數 20180225

               富駿環評資料涉嫌偽造無地下水
              低估邊坡穩定分析安全係數 20180225


                                            圖: nancy製作

吳義林委員是馬頭山富駿案的環評專案委員,也是中鋼子公司中聯資源的獨立董事,中聯資源與廢棄物處理有關! 吳教授是環保署及環保局所特別依重的學者,擔任多個環評委員、空污基金委員職務!

吳義林教授所主持的環評專案會議,未釐清問題竟然審查二次就通過送環評大會,這是何等令人驚訝的結果!

吳義林委員如此身分地位人士擔任富駿案環評委員,加上丁澈士、溫清光、高志明、蔡俊鴻等多位資深學者擔任環評委員,為何至今本案仍疑點多多釐不清?

地下水很多、有湧泉、有斷層,本案要在「山崩地滑地質敏感區」掩埋有毒有害廢棄物,鄰近二仁溪,國內第一案,這些資深環委,責任重大!


富駿環評書涉嫌偽造無地下水,富駿公司水井都有地下水,4口井的管子全未開篩!

富駿涉嫌偽造無地下水,低估邊坡穩定分析安全係數:

一、「山崩地滑地質敏感區」地下水位涉嫌造假,-「孔內水位呈現上上下下的不規則現象,不足以代表真實的地下水位,….經綜合地質狀況後,建議於地質敏感區地質穩定分析時,常時可考慮不受地下水壓之影響...」云云,乃嚴重不實資料 (富駿環評書附錄十七)

二、「地下水抽乾仍無回水」云云,乃嚴重不實資料 (富駿環評書附錄七)


三、「依鑽探調查結果於EL+20m皆未發現地下水位」云云,乃嚴重不實資料 (富駿環評書附錄五)(環評書本文第五章)

四、邊坡穩定、掩埋體穩定分析,未分析地下水及低估地下水位(富駿環評書附錄五、八、九、十七及本文第5、7章)

五、沒有正確地下水位,邊坡穩定分析安全係數根本涉嫌造假!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