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頭山富駿井有「常態(時)水位」, 地下應有含水層 20180303

馬頭山富駿井有「常態(時)水位」
地下應有含水層     20180303


馬頭山富駿場址每口井都有常態(時)水位,水位高程從43m到113m,暴雨水位可到127m!

環評委員並不知道馬頭山有常態(時)水位,因為富駿公司給的資料不完整,2018年3月2日富駿公司在環評會說沒有常態(時)水位,環團自救會說常態(時)水位富駿公司承認地下有水包,又不敢做地電阻調查,3月2日終於又有環評委員說"必須"查清楚"含水層",環評委員認為該釐清地下水,必須釐清是否存在地下水層。

富駿每口井都有常態(時)水位,水位高程從127m到43m,有地下水,會嚴重影響掩埋物的"安全性",攸關居民的生命財產安全,依環評法規,應進入二階環評!

富駿每口井都有常態(時)水位

事實上,富駿公司在地下水調查,並沒有將105年11月到107年2月數據完全呈現,依富駿公司每星期量測一次的地下水位數據作圖,得出的水位升降曲線很清楚呈現存在地下水。

於枯水期少雨時,水位隨著大區域地下水位趨勢穩定下降,而下大雨時,水位除了地表入滲外,大區域的地下水(位)壓也會上升,尤其馬頭山區域,自救會所委託的專家調查報告也顯示富駿場區有盲斷層,尤其F4、AH3井的岩心,很清楚讀出有斷層剪裂帶情形,故合理推論富駿場區有盲斷層,有斷層裂隙下大雨時,地下水可能隨著斷層裂隙往上衝,推測地下水並非只有來自地表的入滲!

3月2日吳義林委員提出地下水由場區外地表入滲到場區內,只提到場外部分入滲,事實上,如果地下水可能由場區內的斷層裂隙往上衝,影響不透水布並導致破裂,將嚴重影響掩埋物的安全。所以,掩埋體的安全分析,存在地下水位,包括常時水位及暴雨水位的模擬非常重要!

由富駿公司從105年11月到107年2月,每星期量測一次的地下水位數據作圖,可了解地下水位的常時低水位,也可了解暴雨時高暴雨水位!

以下就是富駿場區,由水位圖可讀出的常時水位及暴雨水位線!

BH3: 常時低水位 112m,暴雨水位: 122m



BH4: 常時低水位 110m,暴雨水位: 115m


BH8: 常時低水位 98m,暴雨水位: 115m




BH9: 常時低水位 86m,暴雨水位: 87m


F1: 常時低水位 80m,暴雨水位: 127m



F2: 常時低水位 80m,暴雨水位: 115m



F3: 常時低水位 74m,暴雨水位: 77m



F4: 常時低水位 102m,暴雨水位: 104m




AH1: 常時水位 52m,暴雨水位: 55m


AH2: 常時水位 43m,暴雨水位: 54m



AH3: 常時水位 48m,暴雨水位: 57m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