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駿案「掩埋體邊坡穩定分析」問題大 20180304

富駿案「掩埋體邊坡穩定分析」問題大 20180304

2018年3月2日富駿案環評大會,有高雄市政府官員(環評委員)詢問富駿案的水保計畫、林業用地變更編定及使用分區等通過了嗎? 我心想,這個環委大概年輕沒經驗,難道不知現在還未過,等環評一過,就都全過了!



 富駿案的環評內容爭議非常多,在地居民及多位學者專家力挺協助調查! 從去年12月21日,我提出富駿環評書的附錄5、8、17、7等,依法規要求,需進行掩埋體穩定分析有關的資料涉嫌不實,包括偽造參數,有問題的資料故意縮小到令人看不清楚,這是多麼大膽的作為,然而,環保局、環評委員竟不吭聲!

依環評及水保法規,廢棄物掩埋場需進行"掩埋體穩定分析",由富駿提供的資料,所做的分析剖面,雖然10個,但這10個剖面非常接近,實際可說只有一個剖面,而剖面上,嚴格說,只有非常靠近的4點,富駿以這4點就要計算掩埋安全係數,實在大膽極了!我在環評會議叫環保局要去查可XX公司掩埋場的掩埋體穩定分析是否也是這樣亂來!?

富駿所提掩埋體穩定分析的四個點都位於富駿場區的下邊坡,最高只有85m高,而富駿掩埋高度最高達160m,從85m到160m竟沒有任何剖面的穩定分析。





富駿環評書件的邊坡穩定及掩埋體分析有大錯誤,質疑如下: 
一、沒有輸入正確地下水位資料;二、掩埋高程到160公尺高程,長度六百多公尺的掩埋量體,掩埋體穩定分析竟然只分析一個剖面,4個點,太離譜;三、富駿環評書沒有暴雨的穩定分析就是沒有輸入正確地下水位分析資料。四、沒有導入正確參數進行分析
 

而3月2日當天,富駿技師回答質疑,竟說"沒有做"、又說"其實有做很多剖面",更是亂來!!

這"亂來"還包括沒有輸入水位資料,在環評書及環評會還敢欺騙說水位從60m到108m,但實際對照掩埋體穩定分析資料,根本沒有輸入模擬水位數據,所以安全係數根本不對!

富駿公司提出一個荒謬的掩埋體穩定分析報告,字體很小,從環評專案會議到現在,提出有問題的環評委員被換掉,富駿案的環評資料及審查如此草率,環評委員該好好加油啊!

2018.3.2 我一再對環評委員大聲說: 富駿報告掩埋體分析沒有評估地下水,竟沒有任何環評委員呼應與要求富駿解釋! 這是多麼令人難過呀!

富駿公司要在馬頭山地下水豐沛處造垃圾山,沒有正確及有地下水的掩埋體穩定分析,鄰近居民面對30樓高的垃圾山,驚恐不安不在話下!

富駿場區存在盲斷層、順向坡、砂岩、地下水,邊坡穩定、掩埋體穩定分析非常重要!

環評實在不應耍不合理的遊戲規則,好好的環評搞的烏煙瘴氣、將使人民對政府更失去信心!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