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察官與馬頭山地下水(三) 20180806


檢察官與馬頭山地下水(三) 20180806

很奇怪,高雄地檢署的檢察官至今無人(公開)去馬頭山調查地下水,但是卻可以憑著富駿公司的環評資料,認定馬頭山"無"常態地下水!


自救會執行長老頭說,檢察官錯了,富駿場區水真的很多
我聽馬頭山反掩埋場自救會執行長老頭說,檢察官錯了,富駿場區水真的很多,最多的三個井,檢察官該來看看,就是BH4、BH9、F4,前二井位於掩埋區,BH9、F4水多,抽不乾;而BH4井也是水多,三井都鄰近SS砂岩帶。

BH9、BH4、F4水多,鄰近SS6砂岩帶
富駿抽BH4(井深15米)水, 105年7月27日抽水至井下13.06米深,第2天,7月28日,水位已上升至2.15米,共上升約11米;又於 105年8月4日再抽水,16:18分抽水至12.07米深,16:27量水位,水位已快速上升了1.23米,8月10日再量,水位共上升9米。這是執行長負責陪同富駿公司量測水位所得的數據,富駿不敢放在環評書內,檢察官可親自來查證。

在富駿案環評會議,環團告訴富駿公司及環評委員,BH4、BH9、F4水很多,邊坡穩定分析與掩埋體分析應該要輸入地下水位資料,否則有偽造嫌疑,但是,富駿公司都不改,高雄市應用地質技師公會竟然也蓋核定章。

而更離譜的是,沒來過馬頭山調查水位的檢察官,竟然就草率評定馬頭山無常態地下水! 也認定邊坡穩定分析與掩埋體分析不需輸入地下水位資料!

107年度偵字第12361、12362、12363號臺灣高雄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官不起訴書第11頁:(七) 掩埋體穩定分析:「馬頭山掩埋場並無地下水活動已如前述,自無須考慮地下水對於 掩埋體穩定之影響。」

環團及自救會進行馬頭山所有觀測井”超過1年"的水位數據,每口井都有地下水,而且多數地下水井隨著下雨量增加,地下水位上升,不下雨也有水,檢察官怎能忽略告發人所提證據而認定富駿場區無常態地下水?

自救會要向檢察官說,你錯了馬頭山幾個月沒下雨,此區域都可種稻,水從哪裡來? 當然是有地下水!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