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環境保護聯盟致陳總統的一封信(西元2005)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致陳總統的一封信

陳總統您好: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成立宗旨乃是主張草根民主、世界和平與台灣環境的保護,而為捍衛台灣主權,我們支持反「反分裂國家法」,為維護台灣永續經營的基礎,我們支持「非核家園」政策,所以在326大遊行時我們結合北中南的環保團體,提出「反侵略」、「反併吞」、「環境保護」、「永續台灣」等訴求,因為我們了解台灣人對土地、對子女、對親人真正的愛要凝聚起來,需要先引領民眾認識土地環境與面對能源生態的問題,然後帶領大家積極去做、去實踐,將愛真誠無偽地展現在穩健的行動上,才能建立屬於台灣人真正的尊嚴。

我們深知陳總統素來對生態環保極為重視,也非常認同我們的理念與主張,為落實「非核家園」的理想,導引台灣的能源結構朝永續經營、永續生存的方向發展,近日我們有三項訴求,懇請總統務必支持,我們的訴求如下:

一、堅持非核家園,重視核能安全
民眾必須深刻體認到核能安全的問題,才能支持非核家園政策,核電廠32公里內發放碘片絕對具有警示、防範危險的功能,政府也絕對做得到,但是核能監督單位原能會主委歐陽敏盛鮮明的擁核立場與極力塑造核能極為安全的企圖,讓我們強烈質疑其誠意,建請總統兌現承諾,落實核電廠32公里內發放碘片,以導正民眾附和核電廠可任意延役的天真想法。

二、將環保團體納入國家能源政策實質規劃執行機制中
全國能源會議即將於6月召開,經濟部正進行國家能源政策規劃形成機制,若能源被視為短期衝經濟拼發展的靈丹妙藥,犧牲掉的一定是整體國家長遠的利益,差池不得,因此本會要求陳總統支持環保聯盟成員與環保聯盟推薦的學者代表需納入能源政策實質推動執行機制裡面,以對短視近利的開發計畫發揮制衡功能,進而促進綠色能源與環保產業發展,讓台灣永續長存。

三、邀請陳總統共同推動「環保綠生活」運動
    本會三月至五月正進行校園320場「環保綠生活」宣講,將環保理念、節能省電、再生能源利用與非核家園理念深耕校園,希望陳總統也支持政策執行,由政府帶頭、具體進行資源回收與CO2減量節能計畫,再推展到家庭、校園與社區,真正成為「綠色政府」與達成資源永續利用願景。也期待五月底宣講結束後,總統可以接見各縣市宣講講師代表並接受本會遞呈校園320場「環保綠生活」宣講成果。

謹呈
陳水扁總統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 陳椒華理事長敬啟  2005/4/6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