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馬頭山、搶救水資源 20160628






馬頭山反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自救會邀我到富駿廢棄物掩埋場址見證有無地下水,如有,則不適合掩埋廢棄物。

      為了證明有地下水,他們募款於鄰近開發場址處鑿數口井,今天找多位社會賢達見證,包括十多位議員、里長、律師、環團代表等。自救會先示範將地下水井水抽出,再每3分鐘量測一次,於約10分鐘內量到地下水回升近4米;另外,又在井旁鑿一直徑2米深1.5米水池,將水抽走,也見地下水迅速湧出,足證該處有湧泉地下水。




富駿公司申請於鄰近自來水保護區設置廢棄物掩埋場,環評書登載場址完全無地下水,自救會卻於場址旁鑿五口井,再加一水池,都發現地下水,約1~2米深就有地下水,且地下水上升速度極快。
 

富駿案為永揚案3倍面積,掩埋有毒有害廢棄物,該處為二仁溪上游,,緊鄰高屏溪自來水水質水量保護區,經濟部地調所206地震報告顯示該地有盲斷層,地表位移達14公分,一旦通過環評,高雄人將喝毒水、二仁溪灌溉用水也將污染,將是高雄、台南的大災難,影響深遠。

下周一7/4將進行專案環評審查,期待老天保庇高雄、台南人,本案退回。

http://udn.com/news/story/3/1791931-馬頭山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