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鐵地下化地下水爭議】-2016.7月2日內政部擴大專案小組會議

【南鐵地下化爭議】-2016.7月2日內政部擴大專案小組會議

南鐵地下化東移及地下水爭議,內政部7/2(六)要以150分鐘化解,我可以發言時間不多,先提出意見,要求釐清。
都委會委員錯誤的決定將可能是台南市的大災難,意見如下:
一、
1. 要求交通部提出往年至今之地下水監測資料與報告。
2.本案地下水及排水沒有環評、應重新環評。如不環評,應召開專家會議調查。

二、交通部報告有錯(交通部於101年提出「台南市鐵路地下化計畫的明挖覆蓋工程對地下水文及鄰近建物之影響研究」報告),涉偽造文書:
1. 地下水位上升與下降低估,沒有驗證
2. 模擬2008年仁和地下水位有錯,將導致水位上升與下降低估(p16、17)
3. 沒有專業審查
4. 交通部委託成大,如果是以研究生製作報告,請提出委託單位與姓名,如果是研究生,請提出論文
5. 地下水大部分來自降雨(錯誤)(p30)
6. 誤導地下水流向大灣
7. 要求召開專家會議釐清地下水導致淹水與地層下陷爭議與提出因應對策。
三、
1. 台南台地的最高點是「後甲里斷層帶」,地下水主要往西,非往大灣低地
2. 依其他論文,鐵道西側水位下降1公尺,地層下陷如何因應?
3. 交通報告嚴重忽略台南市豐沛的地下水源,只考慮降雨下滲的雨水,是錯的
4. 完工後才進行鑽洞疏通地下水,無法接受。
5. 要求提出施工期間排水對策。
四 、
1.要求調查交通部101年提出「台南市鐵路地下化計畫的明挖覆蓋工程對地下水文及鄰近建物之影響研究」的報告涉偽造文書爭議
五、以上所提問題,如何於7月2日10分鐘內釐清? 如無釐清,要求召開釐清地下水、排水及地層下陷等爭議之專家會議。

【9分鐘了解南鐵地下化工程 地下水爭議】
感謝熱心朋友協助做了這支影片!

 https://youtu.be/ZxVvrgwg-t0?t=6

南鐵地下化地下水爭議


● 2016年5月報導 http://twrpu.blogspot.tw/2016/06/20165.html
 
----------------------------------
 
【萬人月捐一百元,守護珍貴水資源】
http://goo.gl/z4RgZt
 
下載「定期定額捐款授權書」:
http://www.teputnbr.org.tw/dl/dl005.doc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