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評意見-六輕環評轉型正義(一)



環評意見給環保署新任署長、副署長
2016.6.21


一、六輕環評轉型正義
1追究有誤之六輕健康風險評估報告,該報告低估致癌風險與非致癌風險
2
追究六輕不當之設備元件VOC環評係數,改正為空污費係數
3
六輕環評VOC空污量為4302/年,六輕各廠VOC環評核定量加總,已超過環評總量4302/年,要求追究各廠環評量已涉違法超過環評總量。
4
六輕設置許可涉違法發放,要求追究不法
5
應修正不當空污排放法規,汙染排放量計算方式及健康風險評估技術規範

二、大林蒲、鳳鼻頭環境與環評轉型正義
1.      追究中油大林不當擴廠
2.      中鋼汙染不公開透明,無法監督
3.      中鋼煤礦砂應加蓋
4.      反對臨海工業區擴廠,高雄市政府不應再發放設置許可,


三、先進行中南部過高之環評排放量檢討,應追究先前不當通過的中南部工業區環評案,大林蒲、鳳鼻頭、雲林麥寮、台西等環評轉型正義。
四、原則上大林蒲、鳳鼻頭居民是重工業犧牲者、環評在台北,居民哪知有環評,所以應要求專案會議由環保署舉辦,環保署成立南部分署,專案環評應在南部
            
五、高汙染區,如中南部,不應進行任何增加污染之開發案環評,環保署應先運用空汙基金進行工業區鄰近之流行病學調查,比照雲林台西麥寮及彰化大城台西鄉,進行血液、尿液多種重金屬及有機揮發物VOC之代謝物檢測;也應確實進行總量健康風險評估。

六、健康風險評估不確實,不應以濃度檢測進行汙染量推估。

七、環評委員專業度受質疑,環保署應設置環評專責機構,委員專任,有助理協助資料研讀。
八、環評書件不應由開發單位委託顧問公司製作,由環保署公開招標委任。
九、環評會議,限定民眾三分鐘表達意見不合理,
十、應補助中南部居民自費到環保署參加環評的交通費。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