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與游院長再次合作推動環境資源部】20200207

【希望與游院長再次合作推動環境資源部】20200207

今天游錫堃院長拜會時代力量黨團,游院長很客氣地說是進行謝票。我跟時代力量的委員同事趁這個機會,再跟院長討論一些我們關注的重大法案與國會改革議題。
游錫堃先生擔任行政院長的時候,我剛好代表台灣環境保護聯盟,擔任行政院永續會委員,當時就希望可以推動「環境資源部」的成立,轉眼又過了15年,但是環境資源部依然無法成立。也因此長久以來,台灣在氣候變遷、國土與水資源保育工作無法有效整合與推動。國際上將氣候變遷列為緊急狀態,我認為環境資源部的成立是刻不容緩的事情,希望這次我跟游錫堃立法院長可以完成當年我跟游錫堃行政院長尚未成功的理念。
除了環境資源部之外,我再次跟院長表達環保團體很重視的「礦業法」、「能源管理法」,未來我會提出版本,希望委員會審查之後,院長可以積極協助朝野協商的工作,讓這些重大的環境法案可以早日通過。在國會之中,環境與生態議題一直都是弱勢,游院長過去擔任民意代表、宜蘭縣長、行政院長,都是很重視環境生態的,期待未來我們在國會能夠有更多合作機會。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3062668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