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來訪 20200212


民眾黨來訪  20200212

今天時代力量收到台灣民眾黨的邀請,與民眾黨黨團的5位立法委員交流。我特別提出了幾個議題,與民眾黨委員交換意見:
#環境汙染問題 #流行病學調查
柯文哲市長、蔡璧如委員都是醫療背景出身,我自己不論在環保團體,還是在學校,長期都關注人民的健康風險問題。中南部很多地方都面臨嚴重的環境汙染,未來在環境污染防治政策,或是推動汙染地區的流行病學調查,都是我想持續推動的。
#氣候變遷 #住商部門節能
再來是氣候變遷與住商部門節能問題,氣候變遷非常重要,台北市為盆地地形,如果遇到極端氣候或是複合式的天災,將會很難因應。以我最近接到的陳情,社子島的開發議題為例,社子島很容易受到極端氣候的威脅,且有山腳斷層經過,陽明山保護區解編成住宅區開發也茲事體大。這些開發案在規劃的時候就要非常小心,不能引發更多問題。
所以不論是從國會的政策面,還是台北市政治理面,希望可以跟民眾黨努力推動氣候變遷的相關政策。在因應氣候變遷上,住商部門的節能也是很重要的一環,未來希望可以跟民眾黨與柯市長推動城市的住商部門節能工作。
#居住正義
在居住正義的議題上,現今的生活環境對年輕人並不友善。各地房價飆高,整體物價也飛漲,只有薪水沒有實質增長。絕大多數的年輕人買不起房子,也因此不敢結婚生子。未來我希望推動:完成實價登錄2.0、修法課徵囤房稅、監督社會住宅加速落實、改善學生宿舍及租屋環境,也希望民眾黨能跟時代力量有相同的價值。
時代力量一向秉持著就事論事的態度,在議題上如果雙方的價值相符,就會有合作的可能。希望台灣民眾黨也能夠針對環境汙染、住商節能、居住正義有相同立場,一起努力。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