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雲嘉整夜紫爆 期待政府有作為】 20200213

【彰雲嘉整夜紫爆 期待政府有作為】 20200213


2月12日白天,台灣西部空品持續不良,晚上彰雲嘉更惡化到整夜大紫爆,二林站曾高達 238 µg/m³,大城、崙背、麥寮、斗六、台西到新港、朴子也多在 80~110 µg/m³,13日早上九點仍在 70 µg/m³ 左右,中午略有改善。
看到南彰化、雲林和嘉義三縣幾乎整晚PM2.5達到過去的紫爆程度,為空品標準24小時平均限值35 µg/m³的2~3倍,真的很為這些地區居民的健康憂心。
面對中南部不定時的空氣品質惡化問題,

1️⃣環保署應儘速修正「空氣品質嚴重惡化緊急防制辦法」,讓中鋼、中龍和老舊燃煤的汽電共生機組也能比照中火、興達即時降載減排,減少污染排放累積。
2️⃣建議空品不良地區居民多利用1999向地方政府陳情,以民意要求更多防制作為。
過去幾年,台中反空污民意高漲,中市府就必須正視處理。昨晚這種下班後的空品惡化,地方政府是否有積極應變,是我想了解的情況,敬請彰雲嘉地區居民留言告知。
地區性的空品惡化需要在地人民關切反應與監督,否則一夜紫爆過後,彷彿船過水無痕一般,依然缺乏立即應變機制。然而空污經常是跨縣市跨區域的,需要中央與鄰近縣市協防,我也會再跟環保署討論如何強化應變機制與作為。
關心空污問題的朋友如有改善及應變的具體建議,歡迎透過e-mail到chenjhly@gmail.com給我,我來看看是否能要求行政單位有更多具體作為,以解救中南部經常遭受空污之苦的災民,早日可以不再承受這樣高濃度的健康風險。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