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心大林蒲遷村 20200210

關心大林蒲遷村 20200210


大林蒲遷村計畫始終是我所心頭掛念之事,今日我為此找來經濟部工業局工業區組來針對工作進度、處理原則及相關配合事宜招開協調會。尤其針對大林蒲居民的期待與行政院核定計畫內容產生落差的部分,要求經濟部能夠做出更多地說明。
 
雖然在目前行政院所核定計畫內容裡,對於遷村後土地利用方案初步規劃住戶在同意協議價購之後私有住、商土地一坪換一坪的方向,但仍缺乏足夠的法律強制力能夠去要求經濟部和高雄市政府兌現計畫內容。
 
據此,對於今年6月高雄市政府所推出的遷村安置專案計畫,我特別要求此計畫務必要是法定計畫,用以實踐行政院核定方案給予大林蒲居民一坪換一坪的信賴保護。
 
目前尚待6月高雄市政府遷村安置專案計畫出爐之後仍處理的部分,包含:
  
1.除住商土地以外,大林蒲居民們所擁有的農用地及其他土地也希望能夠納入一坪換一坪的換地範圍之內,以維護居民日後生產能力,避免落於經濟困頓。
 
2.大林蒲居民希望政府以造鎮方式,興建透天厝供入住而非現行計畫的集合住宅安置方案。
 
然目前行政院遷村核定計畫內容,是將大林蒲安置戶規劃遷至紅毛港遷村剩餘地及台糖南成土地。居民在領取建物補償費,由居民自行興建,原大林蒲居民們將四散各處,土地環境與周邊設施狀況也亦不明朗,環境居住權益仍須持續追蹤。
 
為大林蒲居民爭取最大權益是我未來持續努力的方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