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社子島居民請命 20200213

為社子島居民請命 20200213

                                       
昨天,時代力量收到民眾黨邀請,一同針對議題交換意見的時候,我就有特別提出社子島的開發議題,社子島很容易受到極端氣候的威脅,且有山腳斷層經過,務必審慎考量規劃,並建議民眾黨、柯市長傾聽居民訴求。
 
#居民反映過程不透明 #行水區變河川區

近日,我也收到社子島居民陳情。台北市政府核定「生態社子島」開發,不過自救會居民質疑資訊不透明,台北市政府近期又公告將七.九公頃行水區變更為河川區,地主將可容積移轉。居民也反映都發局的說明會程序僅僅有五分鐘,擺明在趕流程,居民因而喊出會議無效,也希望退回開發案主要計畫。
 
#生態社子島計畫必須建立在有公益性#正當性#必要性的基礎上

今天,我找內政部營建署、台北市政府都發局、文化局以及 社子島居民自救會 召開協調會,建請台北市政府補召開社子島案範疇界定會議,依照環評法第十條確定主計畫及替代方案;請台北市政府都委會延期細部計畫會議,待文資、環評範疇界定、聽證會等審議皆結束再進行細部計畫會議。在防洪計畫部分,也希望水利署至社子島舉辦防洪計畫說明會以利居民了解。
 
我希望「生態社子島」的計畫,必須要在有公益性、正當性、必要性的前提下針對計畫做修正、並加強與居民的溝通,才能完善解決居住、文資、生態問題。也希望台灣民眾黨、柯市長能夠秉持相同的價值來面對居民的訴求。

0 意見:

張貼留言